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迎端午 诵经典”活动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增加对端午节的认识与了解,感受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的魅力。商学院于6月26日举办“迎端午 诵经典”活动。

本次诵读以个人和自由组合诵读为基本形式。参赛的同学个个精神饱满、感情真挚,用不同的形式诠释了自己对国学经典的理解。“历代文人诗歌赞,泼墨挥毫书文章,诗兮魂兮屈神兮,浩瀚日月万古芳,粽子黄酒醉一场。”饱满浓浓的爱国情感,诵读者铿锵有力地激情朗诵,充分表达着对爱国诗人屈原的缅怀之情。最终的获奖结果是由参赛选手匿名投票产生,获得一等奖的是18市营1班姜言,获得二等奖的是18市营1班张国风、18电商2班毛锦茹,获得三等奖的是18电商2班陈凯旋、18市营1班黄郑岚、18电商四班马雨露。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端午节的认识与了解,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的魅力,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同时激发我们的爱国之情,愿把经典诵读融入每一天,展翅高歌飞向未来。

文:朱金洁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