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商学院:电商党支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师生读书会系列活动 —— 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更好服务师生理解与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与内涵,更好地从思想上入党。5月17日下午,商学院电商党支部于致真楼1325教室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22级电子商务系师生读书会。本次读书会主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由商学院副院长、电商党支部书记许正环主持,支部宣传委员吕玉龙老师、党员教师代表韦利云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小组作为主要活动形式,以同学为主体,老师为引导。读书会前,许老师提前发放了《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6篇阅读文献,以及文献阅读导读,鼓励同学们带着问题深入阅读、认真思考。

通过课前对相关文献的阅读理解、课上老师的讲解以及彼此交流,同学们对新时代党中央提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等战略决策的认识与理解也由表及里。各小组代表在读书会上积极发言,表示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向党组织靠齐,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最后,许正环对本次读书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认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真正成为怀揣新思想的“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新青年。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领悟到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根基,自觉在思想中坚定青春信念。

作者:刘思怡

审核: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