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名师风采 > 正文

乔艳教授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乔艳,女,1971年生,辽宁铁岭法库人,1993年参加工作,大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毕业,中共党员,教授,曾任辽宁省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英语学科学术带头人,大连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一直在教学一线承担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先后承担了英语专业商务英语、外贸函电、外贸英语、外贸洽谈、英语写作、综合英语、英语高级听力、公共外语大学英语、硕士研究生英语和博士研究生英语(科技英语翻译、科技英语写作)教学,教学效果突出。其研究方向为英语应用语言学,并将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促进科研和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围绕研究方向和承担的教学工作,撰写了40余篇学术论文;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其中辽宁省教育厅课题3项,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课题1项,科技部委托中国煤炭协会科研项目2项;完成第六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课题1项,校级课题5项,1项省教育厅课题排名第二;独立编著了4部书籍,其中《外贸英语函电》获得阜新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担任了1本词典的主编,3本教辅材料书副主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