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学生技能竞赛方案——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竞赛规程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一、竞赛项目名称

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

二、竞赛目的

适应国家物流业调整与振兴对高素质技能型物流人才的需求,以物流业的核心环节——储存与配送作业为背景安排竞赛。探索高职院校物流管理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新模式,明确物流人才的培养定位与规格;引导物流管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高职院校物流实训基地建设,实现高职院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能力水平的整体提升。展示参赛选手在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及文明生产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吸引企业参与,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提高高职教育的社会认可度。

三、竞赛方式和内容

(一)竞赛方式

1.比赛以团队方式进行,每个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性别和年级不限,可配2名指导教师。

2.赛程由入库业务方案设计和出库业务方案设计两部分组成。

四、评分方法

只计团体竞赛成绩,不计参赛选手个人成绩。竞赛成绩分两部分计算,满分100分。其中:

入库方案设计部分占40%;

出库方案设计部分占60%。

五、参赛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1年5月

(二)地点:新校区第一教学楼

六、比赛奖项设置

每个竞赛项目设一、二、三等奖,分别按本项目参赛选手人数的5%、10%、20%确定。对获奖选手,参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附件1: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学生技能竞赛赛项一览表

序号

教学院部

赛项

赛场

比赛时间

面向专业

负责人

1

商学院

智慧物流方案设计

1203

5月26日

物流管理

许正环















注:1、赛场为具体房间号,例:2111;2、比赛时间格式:×月×日×时。3、赛场、比赛时间等如有变动,请提前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