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在商学院和管理学院开展“和乐宿舍”建设活动的通知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9     信息来源: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商学院、管理学院各班级:

宿舍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为贯彻学校“和而不同 乐在其中”的教育理念,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培育积极向上、各具特色的宿舍文化,结合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实际,现开展“和乐宿舍”建设活动,活动由“高职院校学生宿舍文化培育与塑造项目组”组织开展。建设活动分两阶段进行,具体实施如下:

第一阶段:

活动主题:个人兴趣培育与宿舍文化形成

活动时间:2020年5月-2020年7月

活动对象:商学院、管理学院所有学生

活动内容:充分利用宿舍空间,在宿舍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学习、休闲活动,如阅读、书法、棋艺类活动等。根据活动内容和形式,分为常态活动和主题活动两部分。

项目组提供书籍、书法、绘画用具等材料,同学可于5月20-21日期间在线报名,报名成功后持学生证于23-24日下午到1519办公室办理登记手续,借阅书籍或领取相关材料,也可以自行准备相关材料参加活动。

要求:加入“和乐宿舍”建设微信群,参加打卡活动,上报活动成果,打卡内容需与宿舍文化建设活动相关,具体如下:

常态活动类:

(1)阅读:借阅项目组任意书籍,保持书籍完好,按期归还。

成果:每两周一次线上上交读书心得、笔记。

(2)书法:领取钢笔、纸张等材料。

成果:每周线上上交习作两次。

(3)绘画:领取绘画所需物品纸笔。

成果:每周线上上交习作一次。

(4)手工:领取手工所需物品。

成果:每周线上上交习作一次。

(5)运动类:每天上传宿舍内锻炼视频。

奖励:结合学生打卡情况,设奖项如下:

一等奖:每个项目各一名,奖励左都遮阳伞一个。

二等奖:每个项目各两名,奖励得力充电台灯一个。

三等奖:每个项目各三名,奖励乐扣乐扣运动水杯一个。

鼓励奖:所有坚持上交成果,完成项目的同学均有奖励,奖励精美礼品一份。

主题活动:结合特殊节日,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评比方式:线上评比,打卡和最终评比成绩各占50%。

其他适合在宿舍开展的项目,同学也可以自备材料参加打卡活动,获得鼓励奖。

第二阶段:

活动主题:“和乐宿舍”建设

活动时间:2020年9月-2021年1月

活动对象:商学院、管理学院所有6S宿舍

结合前期个人活动的开展,每个宿舍找准宿舍文化建设方向,提出宿舍文化建设目标,撰写宿舍文化建设计划,项目组在合理范围内提供物质资助,对宿舍文化建设状况进行考核。宿舍文化建设可以从软硬件两方面着手,软件方面包括学习氛围、文化氛围的提升,硬件方面包括宿舍装饰等。

项目组将根据建设情况定期开展主题活动,推动和促进宿舍文化的形成。活动结束后,通过考核的宿舍将发放“和乐宿舍”证书和标识,并发放一定的物质奖励。具体执行情况待通知。

要求:

一、学生自主报名参活动,活动内容必须积极健康,报名参与活动后须服从项目组安排,接收项目组检查和监督。

二、不得以宿舍文化建设活动为由,开展赌博等违纪活动,一经查出,取消参加活动资格并上报学校,按照《学生手册》相关精神给予处理。

商学院 管理学院 高职院校学生宿舍文化

培育与塑造项目组

2020.5.18 2020.5.18 2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