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 规章制度 > 正文

商务谈判实训室操作流程

作者:jmx     发布时间:2015-12-19     信息来源: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1.做好准备

参与模拟谈判的学生应根据事先确定的谈判标的等,做好相应的准备,主要是划分谈判小组,对各小组谈判人员进行合理分工,明确职责,拟定谈判预案。

2. 按时、有序进场

按照事先确定的时间有组织地按时进入谈判室,按照谈判双方的角色,快速找到属于自己的座位就座,摆放好自己的资料和用品。

3.交待与指导

学生就座后,实训指导教师需对学生再次重申一下实训要求,并进行简短的指导。

4.谈判的展开、主持和控制

学生依照谈判预案或双方商定的议题,开展谈判:开场白、磋商、小结、再谈判、终结。双方的主谈人或负责人注意控制好谈判议题、氛围和节奏,使谈判有序进行。

5.休会或休息

每场谈判为两个学时,分为两个半场,两个半场之间休息10-15分钟,可利用这个休息时间进行自我评析或调整谈判方案。

6.继续并完成模拟谈判

谈判双方应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结束谈判工作。如果未能按时完成,可酌情另外增加时间。对于按时完成的小组,核对并清理交易条件,课后拟定出本次谈判的“协议”或“合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