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 技能大赛 > 正文

经贸系第三届学院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8-11-28     信息来源:经济贸易系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学院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专业技能,锻炼学生专业实操能力,经贸系电子商务教研室于11月15日在经贸楼1226教室举办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大赛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由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电子商务专业16、17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技能大赛,分为装修和运营两个模块。装修为两人搭档一组,分工合作,进行店铺开设,上传店铺图片以及对店铺的一些装修。通过对图片的处理,从而吸引消费者的一种模拟行为。最后通过店铺的美观、整洁,图片是否符合要求等等进行评分。

运营模块则为一人一组,参赛人员首先需对商品进行投标,然后对中标的商品进行定价,以及选词优化,其中还包括对商品一系列的促销行为,从而吸引消费者购买,再进行订单的出库及分发和之后的一些处理。整场下来,就相当于模拟一个商家对商品的采购、上架、销售、售后一系列的过程。对同学们网店运营思维能力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本次的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强化了电子商务同学的专业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