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正文

商学院:校企合作教学系列(一): 晓庄电商学院开展五年制新生素质拓展周活动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在金秋时节,商学院迎来了电商专业85名五年制新生。在开学第一周,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晓庄电商学院共同组织新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素质教育课程与专业拓展活动。

教学活动模块一:专业拓展

9月7日,晓庄电商学院从事拓展训练的卢洋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拓展活动,活动从破冰开始,到培养团队协作,再到引导学生在过程中学会思考和总结;卢洋老师通过游戏活动、案例分享、团队PK、学生总结多个环节的设计,让每位同学都充分参与到拓展活动中。

教学活动模块二:职业素养课程《时光隧道》

9月8日,晓庄电商学院总经理席时雍专程前来为同学们讲授主题为《时光隧道》的职业素养课程,课程主要围绕十年、三年、一年的目标展开,引导同学们为未来十年规划明确的细化的目标,而后再从列出的目标中找到一个关键性目标,对这个关键性目标做三年的规划,同样在学生完成三年的目标后,再找出关键性目标进行一年的规划。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建立目标、减少迷茫、以结果为导向一步步明确自己要做的事情。

教学活动模块三:电商直播讲座

9月9日,晓庄电商学院直播项目负责人杜夕建进行了电商直播专题讲座,电商直播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行业内项目,杜夕建分别从直播发展趋势、行业规则、直播平台特点、就业前景等全方面解读了直播相关内容,让同学们对最前沿的电商行业动态有了一定的了解。

教学活动模块四:新生入学交流及素质教育

9月10日,五年制班级的班主任谢泽伟以艾瑞克森八阶段理论中的青春期阶段和成年期为主题,引导学生们了解在青春期阶段以及青春期向成年期过渡的心理发展和阶段任务;谢泽伟还分别就共建班和学徒班向同学们做了介绍,也带同学们了解了专业就业方向和市场需求。

通过了这一周丰富多彩的课程与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会在过程中思考和选择,更帮助同学们消除迷茫、开阔眼界、了解行业发展,有利于他们在未来两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树立奋进目标,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目标。

文:陶雪萍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