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学院外国语协会开展“中西方文化对比”讲座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8号下午五点至六点半,外国语协会在1410教室举办了一次主题为“中西方文化与习俗”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商学院齐巧云老师来做报告,外语协会会员及爱好英语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中西方文化习俗差异及丰富文化知识,齐老师分别从饮食、节日以及婚丧嫁娶几个方面做了报告。例如在饮食上,齐老师从中西方对于食物的不同态度、不同佐料、不同的餐桌礼仪等几个方面做了对比。在讲座中,针对不同文化习俗,齐老师生动仔细地讲解了中西方的文化差异,使在座的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差异性。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秩序井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接触过的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文:闫新龙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