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学院外语协会举办“基于谚语的中西方风俗习惯比较”讲座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29号下午,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孙雪梅老师,在1202教室举办了题为《基于谚语的中西方风俗习惯比较》的讲座。我校部分18级爱好英语的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孙雪梅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语言作为文化的载体,是传承文明、传播文化的重要途径,而谚语是语言的一种特殊表达形式,反映着不同文化背景下人们规范行为的准则和衡量事物的标准,是民族文化的精华所在,是人类数千年文化沉淀的产物,富有深刻的文化内涵。知晓英汉谚语的异同,对了解中西方文化,提高正确理解、翻译和使用英语谚语的能力具有深远的意义。

孙老师为同学们从生存环境、生活习惯、文化传承和宗教信仰等方面解读了英汉谚语所表达的不同风俗习惯,剖析了中西方文化差异。让同学们在感悟中西方文化差异的同时,体会了别样的异域风情。

文:齐巧云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