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绿色营销与可持续发展》学术讲座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4日下午,商学院赵荣副教授在南阶103报告厅举办主题为《绿色营销与可持续发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营销外贸系市场营销教研室主办、校商务营销协会承办。校商务营销协会会员、市场营销及电子商务专业共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讲座主要介绍了绿色营销与可持续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引导同学们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协同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重要举措。绿色发展关键是要处理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这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而且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不是矛盾对立的关系,而是辩证统一的关系。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不能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割裂开来,更不能对立起来。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随着经济的发展市场营销观念也在逐渐发生变化,只有适应时代的发展和环境的变化,企业才能在不断发展变化的市场中求得生存。讲座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营销观念,并逐步认识到绿色营销与可持续发展的路上需要大家协同作战。最后,赵老师也给现场的同学们提出一些期望,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只要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乱丢垃圾、绿色出行、垃圾分类、节约水电,人人都可以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文:刘辉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