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学院开展《“一带一路”背景下安徽外贸供给侧改革思考》讲座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25日下午,商学院举办了由许正环副教授主讲的《“一带一路”背景下安徽外贸供给侧改革的目标、内涵与路径探究》讲座,商学院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对外贸易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任务重。“一带一路”倡议明确指出,贸易投资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内容,这为安徽外贸的跨越发展创造了强大的政策导向与外生动力。

许正环副教授主要从“一带一路”倡议简介、新形势下安徽外贸发展的新机遇、安徽外贸供给侧改革的目标与内涵以及具体路径探究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安徽外贸转型发展的思路与对策。

另外,讲座还结合物流管理的专业特点,结合“中欧班列”、“合新欧”的发展现状,深入分析了跨境物流、跨境电商物流发展趋势与岗位人才需求特点,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信心与动力。

本次讲座中,许正环副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对外贸易方面的有关知识,让同学们对相关课程有了更深入理解的同时,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作者:许正环

审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