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网络安全知多少”主题讲座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提高同学们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商学院学生会于11月10日下午在致真楼1119教室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龙蟠派出所的民警同志来为大家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讲座过程中,警官围绕着“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的利弊”以及“惨痛的遭遇”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列举在网络上会侵犯到我们个人隐私,危害到我们财产安全的例子。再以本校的真实案例,带领同学们深入的了解如何防范网络骗子,提高识别能力。讲座最后,警官告诉同学们如果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遇到任何困难或想要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防范的相关知识,可随时去龙蟠派出所咨询,所有警官同志会竭尽所能帮助同学们。

此次讲座圆满结束,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提升基本防范能力,也为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文:朱清怡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