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学院:团总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提升商学院学生的思想意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商学院团总支于12月3日在致真楼1119教室召开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戴文强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19231216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新时代大学生该如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部分。在释义部分戴文强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铸魂工程。结合事例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凝练的24字内涵。在国家层面体现的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在社会层面体现的是“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在个人层面体现的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如何去做的第二部分阐述中,戴文强结合我们在思修课程中学习到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者八字箴言呼吁商学院学生要铭记于心,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本次讲座,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参与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日常点滴做起,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

文: 张雪萍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