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学院:树牢防疫意识,保卫平安校园 ——团总支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科普讲座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当前国内新一轮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国多省市出现本土病例,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为提高学生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的认识,持续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有效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商学院于3月30日中午12:00在致真楼1119教室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科普讲座,参与人员为20级和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仅是个人的私事,而是全体师生共同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依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严格要求自我,维护自身健康安全。讲座提出师生在校园内的公共场合要主动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接触外来人员,配合好学校防控工作的开展。呼吁同学们不能放松警惕,尽量不点外卖,不买快递,未经批准不擅自离校,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保持社交距离,如有身体不适及时上报。

最后,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参与讲座的各位班长、团支书提出如下要求:作为班级骨干,自己首先应充分认识和理解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在班级中多向同学宣传学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引导本班学生提高防疫意识,让同学们理解和支持学校的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用正确的方式反映困难和诉求,共同守护好学校的疫情防线,避免出现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违纪情况。

本次疫情防控科普讲座是商学院落实校团委部署要求,面向学生干部加强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解读的具体举措。讲座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班级学生骨干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耿梓玄

文:孙慧茹

审: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