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学院:学生会开展“减少外卖订购,防止病毒输入”主题讲座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局部爆发与多点散发并存,外卖送餐对于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风险。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减少外卖的购买量,预防病毒传播,我院学生会于2022年4月2日在1119教室开展“减少外卖订购,防止病毒输入”主题讲座。

此次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一方面演讲人员向同学们讲述了长时间点外卖的危害以及可能带来的其他风险,并向同学们列举多项真实案例。讲座重点强调,有很多病毒是可以通过外卖传播,学生无法了解到外卖经过了谁的手,到达过什么地方,所以外卖的风险随之增大。此时疫情正盛,点外卖无异于加速病毒的传播,为了自身和身边同学老师的健康安全,大学生应该减少点外卖的次数,学会从源头上杜绝病毒传播。另一方面强调大学生应该减少外卖培养健康的饮食观念,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配合疫情防控,少点或不点外卖。优先选择有质量保障的校园食堂餐饮,就餐时戴好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间隔就餐,鼓励打包回寝就餐及错时错峰就餐。

疫情让我们意识到生命的可贵,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行动,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一起减少外卖订购,防止病毒输入,为建设文明校园,为推进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闫昊一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