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社招专业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直播教学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9     信息来源: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进一步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我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4月25-26日,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社招专业响应学校号召,《基础会计》《经济学基础》《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学基础》四门课程积极开展了线上直播课。其中,由金本能教授讲授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金教授从“200=90+100+10”和“1=8亿”两个案例入手,引入创新的内涵与外延。课程指出,创新分为基础性创新、支撑性创新、应用型创新三个层次;同时要避免陷入几个创新误区,如“智商不高难以创新、文凭不高难以创新、

年纪大了难以创新、外行难以创新”。

课程强调,实施创新的前提条件是具备创新能力;而要具有创新能力,必须首先具有创新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的前提则是要具备创新思维意识。只有解决了思维创新的问题,才能真正做到富有成效的创新实践。

课程还从方法论层面提出了提高人们创造力和启发创新思维的途径与方法—— 创新技法。创新技法多种多样,如设问法,组合技法,逆向转换技法,列举法、联想对比法、智力激励法等。

最后,金教授强调,创新已成为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与时俱进,不进则退。鼓励学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与特点,积极开展创新,在改革中求进步,在创新中求发展。

文:许正环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