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商务英语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专业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熟练掌握听、说、读、写、译英语技能,能参加国际商务竞争与合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目前,在校学生共338人。

一、师资力量

商务英语专业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双师型教师占80%,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比100%。

二、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就业方向涉及对外贸易企业、外资企业外事接待部门、涉外酒店营销与商务服务部门、商务英语培训单位等。可从事的相关工作主要有外贸跟单与报关、外事接待与现场翻译、商务服务与文案翻译、英语教育与培训等。

三、专业课程

商务英语专业主要学习实用商务英语、外贸英文函电、商务英语泛读、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翻译、剑桥商务英语、交际口语、国际商务沟通与谈判、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商务礼仪、跨境电商、国际市场营销等课程。

四、教学条件

商务英语专业拥有商务英语实训室和智慧教室和AR教室,配备商务英语综合实训系统、外贸函电模拟系统等软件,为专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商务英语专业专升本

专升本的录取率高是商务英语专业最大的亮点。自2015级以来,商务英语专业每年专升本录取率不断提高。17级21人报名,17人成功上岸,录取率为80.95%;18级32人报名,27人成功上岸,录取率为85.2%;19商务英语班41人毕业,22人参加专升本,13人成功上岸!录取率59.09%,排名全院第一。我们的学生先后被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亳州学院、滁州学院、蚌埠学院、合肥师范学院等多家高校录取。

就业篇

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外贸,涉外酒店管理,行政管理的工作,部分同学在校期间就参加了教师资格考试,毕业后通过考编成为中小学教师。我们的毕业生因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工作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部分优秀毕业生已成为所在单位的骨干力量。

    

安徽天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外贸经理陈远(15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         安徽康能电气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董子瑜(15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

商务英语专业大赛篇

商务英语专业每年组织各种形式的比赛来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如校级的英语口语大赛、英文导游大赛、写作大赛。同时我们还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省内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导游技能大赛等,并取得了优异成绩。19商务英语班李云龙同学更是先后斩获了两项国赛一等奖,并顺利被安徽师范大学录取,继续进行专升本的学习。

17商务英语班范俊平(2017年英语口语专业组一等奖 校赛)

18商务英语班王立旋(2018年英语口语专业组一等奖 校赛)

以下是商务英语专业部分同学的获奖证书:

11级商务英语专业冯寿凤同学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

15级商务英语专业蒋若男同学荣获省职业技能大赛英文导游二等奖

15级商务英语专业蒋若男同学荣获省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专业组)三等奖

16级商务英语专业李苗苗和方逸同学参加省“互联网+”比赛荣获三等奖

19级商务英语班李云龙同学先后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国家级一等奖、2021“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三等奖和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B类比赛一等奖

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参与经济全球好的进行。时代呼唤人才,商务英语专业将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扎实语言基础,掌握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社会适应性强,具有家国情怀、较高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