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成立于2003年,自成立以来一直立足本省市经济发展需要,努力为本省及长三角区域内企事业单位培养适应现代岗位需要的专业化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掌握现代营销理论、方法与策略,具有较强的企业经营、促销、管理与营销策划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市场营销技能、数字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分析、网络营销、连锁经营、零售管理、服务营销、现代推销技术、数字广告、商务沟通与谈判、市场营销策划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工商企业的客户经理、市场开发专员、市场调查员、营销主管、营销策划员、部门经理和区域销售经理等工作。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5%以上。

专业亮点:本专业拥有“行企校”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通过第六学期的顶岗实习,可有效地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同时,积极利用企业兼职教师资源,定期为学生开展市场营销类实践讲座,为学生今后的职业良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师资队伍:教学团队共14人(含团队带头人),其中学校专任教师11人,来自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3人,其中高级职称占比28%,双师型教师占比55%。

实习实训:市场营销专业目前已有 “商务谈判模拟实验室”、“网络营销实验室”、“企业经营管理模拟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仿真课程实训。每年一度的“跳蚤市场”让学生自己做一回卖家,体验真实市场的经营状态。为了增加学生实训技能,营销专业还与本地部分企业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定期与企业交流,给学生提供实地观摩企业经营活动的机会。

技能大赛: 2022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项目一等奖,2017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项目三等奖,2017、2019年,两次获得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项目一等奖。另外获得省级技能大赛二三等奖数项,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