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工作 > 辅导员工作室 > 正文

高职院校学生宿舍文化的培育与塑造研究项目组简介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工作室成员共有10人,均有硕士学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3名,助教3名,中级职业指导师1名,二级心理咨询师2名。工作室成员由资深辅导员、学校相关部门领导、青年辅导员和校外专家共同组成,项目组成员年龄段和从事辅导员工作年限分布合理,在项目运行的过程中,对四名青年辅导员实施指导,实现“传帮带”。

项目组负责人李晓辕2014年参加我校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第一名,2015年代表我校参加安徽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二等奖,受到学院通报表彰,并于2016年获得安徽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以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创业教育为研究方向,发表论文9篇,其中三类论文5篇。两篇论文参加安徽省第九届和第十二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优秀论文评选,分别获得等奖和三等奖。先后参与参与安徽省省级教科研课题四项,主持完成安徽省职成教课题一项,现主持校级重点科研课题一项。

成员徐立娟为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辅导员,2017年当选安徽省创新创业类“向上向善好青年”,2017年获安徽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所带班级14级学前教育2班荣获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成员戎媛媛为阜阳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在就业创业指导方面成绩突出,2017年指导学生分别获“昆山花桥杯”第十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金奖)”和“安徽省大学生创客之星(银奖)”,2018年指导学生获 第四届“互联网+”大赛红色之旅赛道省级铜奖。

工作室成员中有30%来自外校,成员在以往的工作和比赛过程中有深度交流,工作经历、能力互补。团队组建实现三校联合,兼顾了学校的层次性、类别性与地域的互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