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工作 > 辅导员工作室 > 正文

工作室开展“和乐宿舍”建设活动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5     信息来源: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宿舍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为贯彻学校“和而不同 乐在其中”的教育理念,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培育积极向上、各具特色的宿舍文化,结合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实际,高职院校学生宿舍文化培育与塑造工作室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商学院和管理学院为试点单位,组织开展宿舍文化提升相关活动。工作室以“三全育人”为核心,以“和乐宿舍”建设为目标,分两阶段开展活动。

第一阶段,以个人为单位,在宿舍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课余生活;第二阶段,以宿舍为单位,找准方向,塑造积极向上又各具特色的宿舍文化。目前,第一阶段活动已经顺利开展。

工作室始终以学生的需求为主导,引入“互联网+”理念,精心设计活动方案,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工作室根据学生需求,购置材料免费提供给学生,引导同学以阅读、书法、绘画、刺绣、剪纸、运动等多种方式开展个人宿舍文化建设,同时创建线上平台,成立宿舍文化建设“云沙龙”,便于同学们在线提交活动成果、分享活动心得,工作室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和展示。

后期,工作室将对试点活动进行总结和思考,并将活动范围扩大至其他院系和年级,力求通过系列活动,激发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热情,挖掘宿舍空间的育人功能,将宿舍打造为“三全育人”新阵地。

同学在借阅图书

项目组提供的部分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