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商务谈判语言技巧”英语学术讲座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2日晚上7点,商学院在致真楼1119阶梯教室为我院学生们开展了以“商务谈判语言技巧”的学术讲座。全校包括商务英语专业在内的100多名学生前来参加并认真聆听,此次讲座由商学院副教授陈艳老师主讲。

语言技巧是商务谈判成功的必要条件。在讲座中,陈老师指出在商务谈判中,双方人际关系的变化主要通过语言交流来体现,双方各自的语言都表现了自己的愿望、要求,当这些愿望和要求趋向一致时,就可以维持并发展双方良好的人际关系,进而达到皆大欢喜的结果;反之,可能解体这种人际关系,严重时导致双方关系的破裂,从而使谈判失败。因此,语言技巧决定了谈判双方关系的建立、巩固、发展、改善和调整,从而决定了双方对待谈判的基本态度。

陈老师在讲座中从提问技巧和应答技巧两个方面生动举例,让同学们了解了语言技巧在商务谈判中的关键作用。商务谈判中,需要巧问,更需要巧答。谈判由一系列的问答所构成,巧妙而得体的回答与善于发问同样重要。掌握应答的基本技巧与原则,是谈判者语言运用的具体内容。

讲座中,陈老师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作者:卢馨

审核: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