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赴安徽省电商直播创新中心及晓庄产教园参观及商讨校企合作事宜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与供需对接,开拓更多优质实习就业岗位和机会,助力商学院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4日,商学院院长程震,党总支副书记李晓辕,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付则晨,专职辅导员王晶晶及两名学生代表赴安徽省电商直播创新中心及晓庄产教园进行参观调研。

程震一行先走访了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安徽省电商直播创新中心,与该学院书记王扬宇、院长方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均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与优势专业,且围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生顶岗实习、电商专业学生定向培养等内容开展深度沟通交流。方刚提出要打造电商产业园区,以电商直播创新中心为载体,集聚人才、技术、资金、政策等要素,形成学校与上下游企业等合作共赢的产教融合新局面。王扬宇表示电商专业改革发展的方向应该以就业创业为导向,以短视频和直播电商为主要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注重实战教学,逐渐形成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程震进一步强调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需要用活企业资源,营造优质环境,充分发挥商科特色优势,根据自身办学定位和办学优势,做强做优,服务地方建设。程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两校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本次交流将进一步促进两校学院间的合作与发展,为构建合作共赢的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午程震一行来到晓庄产教园进行走访调研,参观学生在晓庄实习的办公区域和住宿公寓。走访中李晓辕强调学生实习安全问题是核心问题,希望企业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安全,为学生实习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而后双方就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实现精准供需对接、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交流合作,为促进商学院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作者:王晶晶

审核: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