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商学院:“不忘入团初心,牢记青春使命”——2023年入团积极分子开展第二次主题团课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3     信息来源: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发展新一期优秀团员,加强共青团队伍的建设,加深我院学子对中国共青团的理解,培养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和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接班人。商学院团总支于3月21日下午在致真楼开展了“不忘入团初心,牢记青春使命”——2023年入团积极分子第二次主题团课培训。本次团课主讲人为组织部程玉洁,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加。

10654F

本次团课采用理论培训和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在团课正式开始前,全体同学齐唱国歌,表达了他们对共青团的忠诚和热爱。随后,程玉洁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共青团的性质、奋斗目标、基本任务、团旗团徽团歌、入团程序、团员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凝聚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同感。

1248E0

接着,本次团课主要围绕回顾历史、明确基本任务、端正动机三个层面展开。程玉洁向学生们介绍了共青团在发展过程中的三个重要事件,说明了共青团的发展和成长离不开党的领导,在此基础上让同学们明确了共青团现阶段的四个基本任务:坚持基本国策、争做四有青年、为党培育人才和推动国家发展。最后主讲人告诫同学们要端正入团动机,成为入团积极分子是光荣的,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在各个方面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争取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并表示希望大家可以真正做到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目标而入团。

通过本次团课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入团积极分子对团组织的认识,提高了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入团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加强自我约束,以身作则,刻苦学习,团结同学,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作者:程玉洁

审核:李晓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