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商学院:“奋进新征程,共筑中国梦”——2023年入团积极分子开展第一次主题团课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扎实做好上半年团员发展工作,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提高入团积极分子对团的相关知识的了解,商学院于3月19日开展“奋进新征程,共筑中国梦”——2023年入团积极分子第一次主题团课。我院团员发展工作始终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教育,培养考察期间进行不少于8学时的集中团课学习。本次团课主讲人为孙茹,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2023-03-21 21:39:37.351000

本次团课以团歌《光荣啊!共青团》拉开序幕。首先,孙茹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团章》中团员的基本权利、义务及发展团员的具体流程。随后,通过回顾发展历程的方式使入团积极分子了解了团旗、团徽、团歌等知识,充分提高了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和光荣感。

接着,主讲人结合实例向大家介绍了一名优秀团员应该所具备的条件。一名优秀团员首先应该做到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和人民,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建设,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团的章程,保持团员先进性,深入青年群众。

团课最后,主讲人鼓励同学们多参加集体活动,多学技能,不辜负大好时光,用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将团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从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员。

2023-03-21 21:39:49.597000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学习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今后会更加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而优秀的中国共青团员!

作者:孙茹

审核:李晓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