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各班级积极开展春季预防心理疾病主题班会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春季“流感”高发的时段,除了身体上的感冒,心理上也会因春季变化无常的气候而受到影响变得“感冒”。为了更好地引导同学们懂得如何去预防春季心理疾病,近期商学院各班级积极组织开展春季预防心理疾病主题班会。

在班会开展过程中,22级电子商务2班以自制PPT演讲的方式进行春季预防心理疾病的宣传,并推荐了关于心理健康的作品让同学们更深入的学习以及学会自我心理调适。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

22级市场营销1班通过播放短视频的方式鼓舞人心,同学间情感互动让他们慰藉心灵、感受快乐,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及信心。

22级商务英语1班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如何预防心理疾病、如何解决心理健康问题三方面进行探讨,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21级电子商务3班辅导员要求班委发挥积极带头与领导作用,切实负起责任,随时留意身边同学的心理和情绪的变化,及时跟进了解,给予一定的帮助,并及时上报以便采取相关心理疏导措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22级电子商务1班由心理委员向同学们举例介绍了春季常见心理疾病的现象及危害性,以及它们主要的来源途径。随后详细描述了预防措施,并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状态摸排,鼓励学生关注身心健康。

本次主题班会的意义在于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的内容,对症下药进行心理调适,提高同学们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与积极性,引导同学在春季正视自己的情绪反应,确保同学们以更加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开展学习生活。

作者:耿梓玄

审核:李晓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