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学思践悟二十大,筑梦奋斗新进程”学生管理党支部深入学生宿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11月27日-30日,我院学生管理党支部宣讲团深入学生宿舍持续开展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筑梦奋斗新进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他们走进学生寝室,零距离、面对面地向青年们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入学生宿舍,“打通教育走进学生的最后一公里”。

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以及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宣讲团成员带领青年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青年们积极主动地学习并且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宣讲团成员通俗易懂的讲解了历次党代会的时间和主题,,大家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本次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公寓的育人阵地作用,掀起了我院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活动最后,宣讲团成员们积极收集青年们对党支部活动的建议,倾听青年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致力于让支部服务真正落到实处。我院学生管理党支部会继续走进学生宿舍,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打造学生管理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阵地。

作者:赵莹、洪依兰

审核:李晓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