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益起爱志愿服务队赴三里亭社区开展宣讲服务活动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加强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深入推进《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的落实,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艾滋病的传播及感染途径,切实提高自主防艾意识,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商学院益起爱志愿服务队切实结合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的主题,于11月30日前往三里亭社区开展志愿宣讲服务活动。

在本次宣讲中,团总支副书记王聪首先通过播放PPT和短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了解艾滋病的概念和类型,随后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以及严重的生理、心理危害。

宣讲结束后,办公室部长周中原为志愿者们带上红丝带,带领志愿者们在社区周边发放防艾知识宣传资料、现场宣讲艾滋病预防知识、横幅接力签名、面对面和群众交流,志愿者们纷纷变身成为了防“艾”宣传代言人,向三里亭社区的广大群众大力宣传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让居民们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提高人们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的最后,王聪呼吁大家:要以平常心对待艾滋病人,关注艾滋病患者,消除社会歧视,用爱去鼓励、温暖他们。艾滋病患者并不可怕,每一个真心的微笑和拥抱,每一次平常心的平等对待,都是消除歧视的温暖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还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艾滋病宣传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群众对艾滋病的知晓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者:林娜

审核:李晓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