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益起爱”志愿服务队开展高校艾滋病防治讲座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进一步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和有效防护,减少对艾滋病人的偏见与歧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商学院团总支于近日在南阶203开展了“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主题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黄卓君向大家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黄科长长期从事传染病防治工作,是安徽省健康素养巡讲专家,连续多年荣获省委九三学社讲科普先进个人称号。

讲座中,黄科长从艾滋病的基础知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艾滋病的防治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普及,通过详细的数据和工作中所遇到的真实案例,让我们对“艾滋病离我们是近是远”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黄科长指出,我国艾滋病发病的主要代表人群为年轻人,大学生作为年轻人的主要代表,随着时代的进步,思想的开放,对艾滋病防治认知仍然较为单薄。因此,我们要加强艾滋病的防治教育,提高大学生的自我认知和自我防护能力。讲座尾声黄科长准备了有奖问答活动来检验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的收获,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回答,在互动中,同学们不仅得到了现场发放的奖品还学到了很多防艾知识。

讲座的最后,电视台对学生代表们进行了采访,通过媒体宣传教育,让更多人去关注艾滋病、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积极传播艾滋病的预防、治疗知识。

通过此次开展艾滋病防治讲座,帮助大学生正确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高了大家对预防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对推动校园防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要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成为防控艾滋病工作的传播者、实践者、促进者。

作者:刘紫诺

审核:李晓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