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以“抓铁有痕”的作风实现学校国赛“零”突破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学校年初以作风建设“六个新提升”为目标,把2022年作为作风建设提升年,并印发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方案》。学院党总支紧盯方案重点工作,把“勇于拉升标杆,在创先争优上实现新提升”作为学院作风建设提升年首要任务,以“抓铁有痕”的作风,以“敢于同先进比高下”的信心,实现了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一等奖“零”突破。

“抓铁有痕”就是要真抓实干,有“实劲”。对学生实实在在的关爱,党总支李有志暑假“炖排骨”“炖牛肉”成为学生挥之不去的美味;指导教师购买的各种零食,慢慢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小激动”;曹洁老师在比赛期间寻觅的热饮成为学生缓解压力的良药,学院领导班子和团队教师对学生的慰问,让学生体会了实实在在的关爱。实训中心老师顶酷暑从未停歇的监督和指导;学院骨干教师从专业角度,对整个方案的修改和完善;指导团队和指导教师对新增赛项指导、内容细节把握、方案调整进行细致入微的分析,体现了对学生实实在在的指导。

“抓铁有痕”就是要锲而不舍,有“韧劲”。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团队曾获国赛“三等奖”一次,2021年,团队以微弱差距与国赛擦肩而过,而2021年年底,安徽省赛赛程进行了较大调整,原有队员在新增项目上存在困难,指导团队经过短期调整,迅速选拔出了一名大一学生进入备赛小组。

2022年初,因疫情影响,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全面停办,但四名备赛选手没有停止练习,指导教师一直坚守指导。在迎来可参加国赛参赛资格之后,学院领导、指导团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克服赛程再次调整和内容倍增的困难,迅速完成了规定项目,展示了师生面对困难展示的“韧劲”。

“抓铁有痕”就是要敢于挑战,有“狠劲”。不惧全国职业院校的强手,以“敢于同先进比高下”的信心,压得住阵脚,信得过实力,在8月24-26日于兰州举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高职组赛项中,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刘辉、刘岚浩、袁松新、郑怡在老师曹洁和乔艳的指导下,与全国56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以90.55的好成绩勇夺全国第四名,斩获国赛“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国赛一等奖“零”突破。

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对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是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扎实行动,是商学院“抓铁留痕”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商学院全体师生会再接再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乔  艳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