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喜迎二十大,党史润童心”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青春心向党,启航三下乡。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爱党、爱国的情感厚植于青少年的心中,我院积极成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以“喜迎二十大,党史润童心”为主题,6月4日赴合作社区红叶山庄为社区青少年宣讲党的百年历程、分享党史故事,播放党史宣传视频。

在大家的热烈欢迎下,由小分队成员程桂丽作为主讲人,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题,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总结了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宣讲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际,引导青少年们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让青少年真正感受到党的伟大,将爱党、爱国的情感厚植于青少年的心中,深深认同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随后,小分队成员们来到社区文化长廊向青少年们分享党史故事,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先辈革命故事生动化,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现场氛围活泼有趣,能够使青少年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体会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思想。

我院党史宣讲社会实践小分队,用朴素的语言和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近广大群众,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人民斗志,弘扬光荣传统。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在社区青少年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小分队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争做“建党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文:孙慧茹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