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劳动态度,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商学院各班级于5月10日在致真楼分别召开“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劳动的重要性,明白劳动光荣的真理,以警醒同学们重视劳动,提高劳动意识。主题班会主要分为PPT陈述和现场讨论两个环节。班会开始,由班委通过PPT、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观看了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同时着重提到了劳动的重要意义与价值。“人生在世,切不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只知享受,生活中的一切都不是凭空得到的,是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劳动创造幸福”。随后,由班委对同学们进行提问,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以此来诠释新时代的劳动精神。青春不常在,我们应当珍惜当下的时间,在劳动中成长,在劳动中进步,在劳动中觉醒。

QQ图片20220515210404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不仅引导同学们热爱劳动、积极劳动,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提高了劳动素养,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同时鼓励更多的同学投身到各项志愿活动当中,成为一名积极向上、热爱劳动、能吃苦、能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文:闫昊一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