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学生会开展“生命教育,人道伴行”知识讲座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宣传红十字会精神,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商学院学生会于5月4日在致真楼1119教室开展了“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主题红十字会精神宣传活动知识讲座。

主持人段梦月、赵雨晴通过ppt带领同学们了解红十字会相关知识。主要涵盖红十字会的起源、组织的六大职责以及红十字会的“三救三献”等相关内容。传递红十字精神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讲座中主持人还给同学们科普了中暑、鼻出血、烧伤、溺水、服错药、扭伤的一些症状及对应急救措施。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在“生命教育,人道伴行”横幅上签字,以表示对此次红十字会宣讲活动的支持。

本次讲座气氛活跃,内容充实实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技能,促进红十字会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更好的发扬光大。

文:段梦月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