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群开展“融基础”课程《经济学基础》 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1年10月20日上午,来自商学院、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群《经济学基础》课程团队的程震、李晓辕、林棽、江静等几位教师在1525办公室开展专业群“融基础”课程《经济学基础》课程思政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图1 经济学基础团队集体备课

课程负责人程震首先从专业群角度与团队成员共同探讨了《经济学基础》包含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的新课程标准,教学团队成员积极建言献策,李晓辕书记从思政教育方面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林棽和江静两位教师结合管理学院《经济学基础》课程的实际教学给出了建议。接下来团队成员针对项目一《中国选择》和项目二《价格机制解决买票难》两个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探讨如何把专业知识与思政教学内容相融合。集体备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就本课程在专业群内各专业的定位、课程教学目标、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图2 经济学课程网站资源共享教学

文:程震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