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放飞心灵,悦纳自己——商学院各班级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提高学生对精神卫生问题的认识,更好地倡导科学健康的精神生活,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营造理解、接纳、关爱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2021年10月10日-10月15日,商学院各班级积极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20级商务英语3班以心理健康自测图表为班会主线,通过图表测评、分析、交流讨论的形式,让班级同学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灰色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以及常见心理问题类型有了更为直观地了解。21级市场营销2班以大学生典型心理问题视频切入,班会内容着重针对视频中涵盖的偏激、抑郁、孤僻等常见心理问题提出多种解决方案。21级电子商务5班从学生个性发展、青春期心理健康、学习效能与动机、生活适应与调试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五个方面展开,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用易于学生理解的语言帮助他们正视心理问题,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是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承受挫折能力,让同学们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全面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

文:王晶晶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