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外国语协会举办《闲话日本语里的中国元素》讲座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18日15:30,外国语协会在南阶101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由齐巧云副教授主讲的《闲话日本语里的中国元素》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外国语协会会员、未来企业家协会会员和部分20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

齐巧云副教授主要从五十音图VS汉语拼音、日语汉字VS中国汉字、中国文化对日本语的影响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文化对日本语及日本文化的深远影响,并通过对五十音图的讲解给大家延伸介绍了很多日语常用语的相关知识。

在讲座结束之前,齐巧云副教授应同学们的要求,和大家分享了关于英语A、B级和四、六级的考试时间安排和评分标准,并重点讲述了四级考试备考技巧。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中国文化对日本语及日本文化的深远影响,同时对英语A、B级和CET4及CET6英语等级考试的相关知识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现场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获益匪浅。

作者:张双磊

指导:齐巧云

审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