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职院校学生宿舍文化培育与塑造项目组开展观看电影《金刚川》活动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致敬英雄,铭记伟大胜利,学习抗美援朝精神,11月15日下午,商学院项目组开展了观看电影《金刚川》主题活动。

电影《金刚川》通过士兵、对手、高炮班和桥四个视角展开叙述,记录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为通过金刚川河,在规定时间抵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不惧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在敌我战斗装备差距悬殊的情况,殊死拼搏、前赴后继修复木桥,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主力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观影中,同学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震撼,被电影中“人在桥在,人亡桥不亡!”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

在结束后的感言会中,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其中20级朱子阳同学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已经深深地刻在心中,一定要铭记这段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让抗美援朝精神永放光芒!20级代明玥同学分享到,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无限期望。

此次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历史的回顾中感叹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我们要铭记历史,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所做出的丰功伟绩,不能忘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精神气节。同学们要牢记新时期的使命和初心,更加努力学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朱金洁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