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许雪峰校长等领导深入商学院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16日下午4时,许雪峰校长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一行六人深入商学院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商学院全体干部参加调研活动。

李有志代表商学院从“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挑战、发展前景与规划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的汇报。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对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宣传部宣传科长肖宏飞建议,“十四五”时期的专业建设可以充分利用“物联网”的发展趋势,注重过程评价,积极搭建网络平台,增强专业建设的信息化与现代化水平;教务处副处长史晓云建议,规划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措辞可以结合我校发展新背景,适当修改以求精准;科技处处长李爱红提出应从一个标准、两个抓手、三项措施着手,即按本科标准设计,教科研目标要结合商学院的发展特点与专业特色,从纵向课题、横向课题两个维度入手,加强制度宣传、重视团队建设、深化校企合作。

最后,许校长作了总结,指出了起草“十四五”规划的亮点与不足,从8个方面对起草“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强调专业建设是二级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与核心所在,如何激发专业建设的亮点、优点,增强专业招生的吸引力与认可度,是专业发展规划的重要诉求。作为高职院校,专业建设目标要清晰,指标要细化,要紧密围绕国家级、省级优质专业评价指标,提升专业建设过程的科学性与规范性。作为地方院校,在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上,要牢牢立足服务滁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大方向、大目标,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要培养具备一定理论基础、有较强动手能力、有较好职业素养、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创业意识的专业人才。在课程建设上,要以国家级、省级精品为导向,打造真正的“精课”,杜绝“水课”;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给专业教师“减负”(适度减少授课任务),大力提升外聘教师在教学团队中的比重,引导专业教师向“双师型”“科研型”转型;在辅导员队伍发展上,要拓宽辅导员队伍的职业晋升渠道与空间,加强辅导员队伍的稳定性,提升学生管理的质量与水平。”

许校长一行的调研与指导,为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修订与完善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与重心,为商学院各专业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增加了信心与动力。

作者:许正环

审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