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教师积极参加暑期“双师”国培系列活动之1:素质拓展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日,商学院电商物流系许正环、程灵玲老师赴芜湖积极参加物流管理专业暑期“双师”国培活动。此次活动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学习周期为8月1日-8月22日。

8月2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赵丹丹老师给“国培”物流管理班和人力资源管理班在金鹰尚美酒店三楼鸿福厅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课。

拓展课主要分“破冰之旅”、“自由团建、”博弈七巧板”、“十二生肖纸牌游戏”四个模块。

“破冰之旅”初步打破了参训学员间的冷场与隔阂;“自由团建”激发了学员间的思维活力,短时间设计团队名称与口号,以及团队宣传标识。四十分钟的“博弈七巧板”蕴意深厚,再次证实了合作与竞争共生;“十二生肖纸牌游戏”,三轮游戏让团队成员在失败中逐步走向胜利,在混乱中逐步走向秩序,无形中强化了目标内化、实现途径、执行调整等在团队工作中的重要性。

四个模块环环相扣,活动氛围既紧张又活跃;既考验了我们的体力,也检验了我们在团队沟通与合作上的耐力与能力。

最后,赵老师总结道:“素质拓展课的形式不拘泥于传统的灌输,而是让参训的教师通过自身的体验,能有所感悟,进而有所省悟,我们的拓展课就达到了既定的目的。更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能通过自身不断的省悟与提高,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指路人。”

文:许正环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