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学生会举办“以图观史”活动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1     信息来源: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陶冶历史情操,感受古代圣贤的家国情怀,提升历史文化素养。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于5月15日举办了“以图观史”活动。此次活动的评委有学生会主席张贵巧、办公室主任周昕宇、生活部部长姜言。

活动开始后,参赛的同学们都发出自己的作品,其中每幅作品都呈现出令人难忘的历史故事。不论是七七事变还是南京大屠杀,亦或是日本签订投降协议和开国大典。虽然照片是无声的,但它却仿佛有魔力一般在向我们诉说,让我们有种身临其境,触手可及的感觉。同时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由生活部成员将照片标好顺序,接着由评委们按照顺序投票出最具代表的历史照片,然后工作人员统计出票数,公布获奖名单。最后,获得一等奖的是19电商三班李汉妮;获得二等奖的是19商务英语马甲秀、19电子商务三班周建强;获得三等奖的是19市场营销二班王浩、19市场营销二班林家乐以及19市场营销二班刘岚浩。

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去了解历史、体会历史。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从中获得更多的人生感悟,从而丰实我们的大学生活。

文:马世雨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