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团总支召开“弘扬青春正能量,树立青年好榜样”抗疫志愿者故事分享会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9     信息来源:商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传递青春力量。商学院团总支于5月3日下午五点在线召开“弘扬青春正能量,树立青年好榜样”抗疫志愿者事迹分享会,会议由我院团干林菁菁主持,我院郭杰、黄郑岚、李雨龙三位抗疫青年志愿者在本次分享会中与大家共同分享自己在抗疫一线的故事和感想。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活动的流程、意义以及抗疫志愿者之后,三位志愿者们便开始叙述了他们的故事。他们说社区及村口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当时每天站在主要进出路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车牌号、时间点的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苦口婆心的劝返。有时遇到不听劝解执意要进村的,便叫来社区负责人及村支书一起进行耐心劝说,直至劝返为止。他们都说:“我们能做的只有努力减少外来人员流动,才能有效降低村里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并且有义务,也有责任承担起抗疫的责任,主动冲在第一线,为社区和村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身边的榜样,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新时代的青年们用行动彰显着青春力量,让我们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位青年,致!敬!

文:王磊

图:王磊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