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电商党支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师生读书会系列活动——新发展格局的思想脉络、核心要义与时代价值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刻领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思想、见行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5日晚商学院电商党支部于1320教室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第二次主题读书会活动。本次读书会主题为“新发展格局的思想脉络、核心要义与时代价值”,由商学院副院长、电商党支部书记许正环主持,22级电子商务系各班班长、团支书等优秀学生骨干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以新发展格局为主要话题,并以小组同学习、共分享作为主要活动形式。读书会前,许老师提前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等6篇阅读文献,并鼓励大家重点围绕“讲话背景、讲话内涵,反思体悟”等方面展开认真思考与讨论。

会前各小组重点选择一篇文章精读思考,并在会上进行分享交流,带动各小组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许正环老师也会在每组分享后给予肯定并进行补充拓展。读书会上,我们深刻体悟到了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势与不足,我们深深折服于黄大年、南仁东等无数科学家勇攀高峰、甘为人梯的创新与奉献精神,我们深深感谢国家对我们职业教育学子的大力支持与鼓励。

凝心铸魂向复兴。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领悟到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作者:刘思怡

审核: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