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商学院:滁州市第二届电商直播大赛我校学生再创佳绩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年11月12日“滁州市第二届电商直播大赛”决赛在滁州苏宁广场圆满落幕。我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再创佳绩,决赛十组入围选手中独占五席,分别取得决赛第1、3、4、5、6名的好成绩,其中,一等奖第一名为21电子商务5班郭衍哲、赵伟同学;22级电子商务3班刘思怡、胡梦娟同学获得二等奖;21级电子商务3班吴梦瑶、陈楠、22级电子商务3班郭莹莹、郭媛媛、22级电子商务3班王盈盈、刘倩分获三等奖;商学院付则晨、王晶晶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选手的优异表现得到在场领导、企业家和传媒直播行业老总的一致肯定和赞扬,并纷纷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前预订电商专业学生到企业兼职和实习就业。

QQ图片20221120125422.jpg

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并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电子商务教研室克服没有竞赛经费、备赛时间仓促等困难,积极落实并组织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比赛,本着检验电商技能竞赛省赛备赛训练水平、锻炼学生的目的,经过校内选拔赛,最终形成以“电子技能竞赛”集训选手为首,以22级电子商务专业新生为主的参赛队伍参赛。虽然社会组选手中有直播从业人员、销售金牌店员等强有力的对手,但我校学生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社会组的专业选手毫不畏惧,通过努力拼博和出色发挥最终有五组学生成功进入决赛并全部获奖。本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同时得到了校团委、商学院团总支及学校多位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QQ图片20221120125415.jpg

本次大赛由滁州市电子商务商会(筹)、滁州市琅琊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滁州市南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办;滁州苏宁广场、安徽京程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滁州市商务局、滁州市琅琊区商务局、滁州市南谯区商务局联合指导。大赛针对徽食食品、滁菊蒸汽眼罩、蟹黄锅巴、谯妹滁菊等具有南谯特色的电商产品,组织不同风格、各具特色的电商主播,推介质优价优的南谯好货,与滁州市民共享“南谯精品”、分享“南谯品牌”。 本次大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人格魅力、粉丝影响力、带货销售力、产品文化诠释能力四大维度,树立主播标杆,积极弘扬主播正能量,用主流思想引领多元舆论,让“正能量”有“大流量”。通过本次比赛,积极打造电商新人才,拓宽大学生就业新渠道。

作者:杨剑

审核: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