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商学院市场营销团队荣获国赛“一等奖”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3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高职组赛项于8月24-26日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我校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9级学生刘辉、刘岚浩、袁松新和21级学生郑怡在老师曹洁和乔艳的指导下,与全国56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勇夺全国第四名,斩获国赛“一等奖”,实现了我校职业技能竞赛国赛大奖“零的突破”。

08db778fac59635138f160edad4dc04

2021年5月,我院市场营销团队参加了安徽省国赛选拔赛,以微弱差距痛失第一名,与2021年国赛擦肩而过,当时参赛的三名19级学生在指导老师的鼓励下又开始了长达15个月的备赛训练。从春天到冬天,从冬天到夏天,上课+训练,尤其在暑期,战高温、冒酷暑,三名主力队员和指导老师坚持备赛练习,展现出了参赛团队的吃苦耐劳、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

b3f291f8951fb2ebfe51426bf6ee20c

2021年年底,安徽省赛计划在安商贸举行,赛程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原占100%的情境营销分值下降到60%,赛程新增了数字营销模块15%,营销文案策划模块25%。市场营销指导团队经过短期调整,迅速筛选出21级营销专业学生郑怡加入省赛备赛小组,承担营销文案策划与汇报任务。

a6d6acac48dccccc2d2be89f164d9a2

因疫情影响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停办。在焦灼的等待期间,四名备赛选手也没有停止练习。在得知我校获得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市场营销赛项的资格后,参赛选手们来不及激动,火速的投入到国赛备赛准备中。本届国赛赛程又做了进一步调整,原占比60%的情境营销下降至50%,新增加了10%新媒体广告文案,赛卷也由原来的3套,增加至13套,其中3套为不公开的秘密赛卷。这次国赛改革大大加重了营销师生的备赛难度,在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下,市场营销参赛队迅速的完成了10套赛卷的撰写和整理,并着重对新赛项进行多轮演示指导与修改调整。

d54c69e35b351dbb23ff83433d13588

参赛队于8月21日抵达兰州,进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进行封闭隔离管理。8月25日参赛队员进入赛场完成第一模块数字营销和第二模块方案策划的竞赛内容,26日完成第三模块情境营销的竞赛内容。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队以90.55的好成绩,位列全国第四名。

126b4143d43689872176b1af04505be

8月3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教授和实训中心主任曹晓斌、副主任刘杰在商学院领导陪同下看望慰问本次国赛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苏有良对我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参赛团队的辛苦付出给予了极大肯定,要求商学院要总结经验,规划好下次竞赛,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IMG_2356(20220831-132359)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有志代表商学院对校领导的看望慰问以及对赛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规划好以后的赛事,力争再创佳绩。

文:吕玉龙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