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成绩荣誉 > 正文

商学院:获奖情况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一、党的建设引领事业发展

五年来,商学院党员获校级优秀党员称号5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3次;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次,优秀党员称号1次,市级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1次,市级廉洁家庭称号1次。商学院党总支2017年分别获得校级、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二、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实力

师资队伍的不断壮大,促进了学院内涵的不断提升。商学院现开设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市场、商务英语4个全日制专业,3个社招专业(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十三五”期间,招生规模由原有的760人扩增到1625人。电子商务专业先后被列为全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地方高水平技能型大学重点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市场营销专业被列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五年来,商学院教师累计主持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重点教研项目3项,一般项目3项,省级精品线下开放课程3项,省级示范教学课程2项;累计主持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校级重点改革课程4门。主持省级人文社科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3项;校级重点科研项目5项,一般项目若干项。

五年来,商学院实训教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以电子商务专业为龙头,带动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专业的“怡创学院”实训中心建设完成,投资六百多万建立了机房、会议室、模拟超市等实训室,大大的提升了电子商务专业群的实训能力。学生在省教育厅举办的学科技能竞赛中,学生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若干项。在专业协会举办的比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若干项。

比赛1

国三

三、以生为本彰显育人成效

商学院始终将坚持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

坚持管理创新,以“三全育人”的理念为指导,通过特色活动推动学生管理工作,实施晚自习“五个一”工程,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第二课堂。

坚持宿舍7S管理,依托省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员工作室”,创新性地开展宿舍文化建设,建设积极向上又各具特色的宿舍文化,开发育人新阵地。

“十三五”期间,学院共为社会输送了1600名毕业生,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就业对口率逐年上升。专升本升学率逐步提升,2020年共有53人成功升学;18名学生参加海外教育实践。

学生在创新创业、互联网+、志愿服务、运动竞技比赛等活动中屡创佳绩。特别是在滁州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商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宣传活动。

辅导员队伍获省级优秀辅导员称号2项,省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1项,校级辅导员比赛中获一等奖2项。

四、共商共赢增强服务能力

五年来,商学院校企深度合作取得新成效。电子商务专业与深圳怡亚通有限公司,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与上海香雪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滁州鸿利进出口有限公司,物流管理与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滁州东菱电器有限公司等多家校外多家联合开展专业认知实习、跟岗实习与顶岗实习。2019年,市场营销专业与金鹏集团合作,设立市场营销(金鹏班),开启现代企业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深度合作,实现了我院实践教学真正地从校内走向校外。

商学院坚持立足教育教学和科研,充分利用横向课题服务平台,紧抓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师、1+X快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机遇,不断拓展社会服务渠道,在职业技能培训、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等方面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参与度和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