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管理办法(试行)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0-12-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加强学校对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的对外展示和信息交流作用,严格审核我院微信公众号内容发布管理工作,规范管理使用,树立良好的学校形象,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一条 学校微信公众号名称为:滁州职院汽车工程系团总支

微信号为:qcgcx888888。

第二条 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设置2-3名信息员(办公室1名、宣传部2名),负责学院政务微信公众号信息内容的搜集、整理、编辑、审核及上传、发布工作。

组长:何凯

副组长:郭青宇、余波

成员:徐兵

文字要求:字数应在1200字以内;图片采用JPEG格式,图片大小800*500像素;上传视频不能超过20M,文件格式可采用mp4、flv。

第三条 学院信息管理工作员要及时发布和更新信息内容,并对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可靠性和准确性负责。

学校微信公众号的主旨在于“讲好身边故事,唱好教育声音,传递学院风采”。发布内容信息范围包括:

1.各类教育政策法规、教育新闻信息、学校制度规范及工作规划、计划及招生、毕业服务信息、重要事项和学校教育动态、特色活动信息;

2.学院形象宣传、学院文化建设、公益活动、班级特色活动、师生美文随笔等;

3.经领导批准发布的信息;

4.结合工作需要,认定需要发布或转发的信息。

第四条 学院微信公众号要确保政策性、时效性和适用性。内容应简洁、文字表达要清晰,语言生动风趣,多运用生活语言,发布信息应尽量做到图文并茂、丰富多彩。

第五条 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应严格履行审核程序,由信息员收集、整理,并提出发布申请,经学校相关领导批准方可发布。未经审核的信息不得发布,坚持“信息提供人员自审,信息管理员领导审批,信息发布人查缺补漏”的流程。

第六条 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转载有关信息时,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涉密信息、虚假信息、封建迷信及邪教信息不得发布。

第七条 学院微信公众号要明确信息来源,对来源不明、内容不准确的信息不予发布。严禁传播不实言论、谣言和小道消息。

第八条 工作管理员要注意认真查看网民的回复议论,认真分析群众的有关诉求,对于一些群众集中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及时汇总转交学校相关部门领导,以期在工作中加以解决,及时回复反馈,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学校的满意度。

第九条 本办法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