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参观定远中原局第三次会议遗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4-04-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2024年4月12日上午8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开展“红色基因薪火传,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旧址展览馆以刘少奇同志来皖东为主线,再现了参加中原局三次会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活、战斗片断。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老照片、老物件等,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光辉事迹和坚定的红色信仰。旧址中每一件文物和每一个场景都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的光辉历程,让在场所有师生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大桥镇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展馆分“序”“临危受命”“力挽狂澜”“烽火重起”“功荫千秋”“影视”等六个展厅。在展馆内,大家驻足观看人物雕像、历史图片、纪录片等珍贵资料,参观故居、战斗场地,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述,实地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刘少奇、罗炳辉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本次活动,是对全体党员教师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愿,严守党风党纪,勇于担当作为,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通过此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和发扬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从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敢于斗争、不怕艰难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做到学用转化,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而努力、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做贡献。

作者:曹佳文 倪子旭

审核:刘旭冉

终审: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