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传承雷锋优精神,俯瞰山间排隐患】琅琊山巡山志愿活动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1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在琅琊山开展了巡山志愿活动,通过无人机俯瞰琅琊山风景区,欣赏碧茵似锦的风景,同时排查山上的火灾隐患。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春耕备耕逐渐展开,森林进入春季防火关键时段。我院团总支携带两台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在琅琊山景区范围10公里内进行巡飞,巡查一些峭壁、密林深处的情况。通过无人机巡山不仅能呈现肉眼无法觉察的信息,同时解决了靠车辆、步行无法到达的盲区、盲点问题。

在清明前夕重要时间节点,同学们向过往群众进行森林防灭火宣传,积极倡导群众禁烧秸秆、文明祭祖等,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安全防范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琅琊山巡山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宣传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受到启发,为社会稳定、人民安全做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新风貌、新贡献。

                                                    作者:郑皓

审核: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