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抓好污水治理,再现碧水清流——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3新能源1班团支部赴滁州市中治水务有限公司组织世界水日参观活动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治污连着你我他,碧水蓝天靠大家。为增强学生们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3新能源1班团支部与滁州市中治水务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世界水日参观活动,于3月20日下午14:00开展了参观中冶生态环保污水处理厂,零距离接触污水处理的全过程。

  中冶安全环保主管甘成海首先对同学们介绍了中冶生态环保的基本情况、主要设备、生产规模、工艺流程以及水质排放标准等,随后在甘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生物池、二沉池、沉淀池等主要处理单元,亲眼见证了污水变清水的过程,还参观了人工湿地公园,节水教育基地。参观过程中,甘主任耐心细心地给同学们讲解,收获颇丰。参观结束后,23新能源1班团支部成员与甘主任合照留念。

通过此次对污水处理厂的参观,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实践知识,并深刻体会到污水处理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同学们都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从自身做起,珍惜水资源,并在全社会呼吁节约用水,保护环境。

作者:于相丽 倪子旭

审核: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