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不畏艰辛,抗击疫情——关爱蓓蕾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汽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8     信息来源:汽车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暑假期间,我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关爱蓓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号召,前往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青春有责,向难而行。“请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21数控一班的杨越同学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居民们,用激励的话语传递防疫的丝丝暖意。在2022年6月下旬,江苏省滨海县出现两例密接,各个社区按照防疫要求组织核酸检测。杨越同学不顾自身安危,顶着高温酷暑,穿着社区志愿者服装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她负责协助社区进行走访入户、宣传排查、为社区居民量体温登记等工作,必要时穿上防护服为社区人员做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目前,她的志愿者工作还在继续,仍在履行着自己的使命担当。

2022年6月26日,安徽泗县新冠疫情反复,形势严峻。在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21新能源一班的周野同学主动请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泗县团委,申请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总要有人上的,这个人为什么不能是我呢。”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话语坚定。应泗县急防疫政策要求,每天需要检测几万甚至十几万管的核酸,周野同学和他的志愿者同伴们负责将来自泗县各个乡镇的核酸检测试剂集中送到泗县体育馆,待核酸检测完成后再打包送入每一辆核酸检测车。在此次返家乡志愿服务中他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在安徽阜阳颍上县,20数控1班的李阿龙同学同样也在做着志愿服务。在假期开始之前,他就联系家乡的方舱医院,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2022年7月泗县的疫情形势严峻,颍上县政府接收了泗县的部分密接人员。他的工作就是每天早中晚按时给隔离人员送饭,按时收取方舱内的生活垃圾。简单的工作却暗藏着危险,每天的防护工作要细之有细,若因为防护不当造成群体感染,后果不堪设想。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全身被汗浸湿但依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说:“虽然自己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我仍然会尽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病毒无情,志愿有爱。21模具2班胡兵同学在2022年7月宿州市灵璧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为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请战、听从指挥,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一线。在杨疃镇朱岗村进行卡点检查、到户登记、核酸检测服务时长累计60小时,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逆行担当和优秀形象,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了青春力量。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关爱蓓蕾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将用年轻而又坚定的身躯为抗疫的胜利持续汇聚力量。

作者:周野 倪子旭

审核:朱婷婷